首页 > 党委引领

百年风雨光辉路 昂首阔步新征程
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受鼓舞

2021年7月1日,在这个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日子,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以下简称“总社”)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及优秀青年骨干培训班学员,于上午8时整齐聚总社301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总社全体党员齐聚一堂,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总书记重要讲话鼓舞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掷地有声、鼓舞人心。他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党的峥嵘岁月,擘画了党和国家发展的美好蓝图,为全体党员指明了方向。总社党员们深切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总社党委书记、副社长周烨表示:“作为一名有2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我要认真深入学习领悟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握其中的精神实质,并努力把它转化为做好实际工作的创造力和践行力,不断适应互联网时代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要求,积极探索激发教育媒体活力的新发展模式,团结广大党员群众,凝心聚力,勇于直面媒体转型发展的新矛盾、新问题,攻坚克难,在主动作为中不断开拓事业发展的新格局。”

总社社长、党委副书记仲立新表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人民的幸福,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强大的中国,没有马克思主义就没有走向成功的道路。作为一名党员,我要通过深入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和人民同甘苦共命运,通过不懈奋斗,体现作为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的价值。”

总社党委副书记唐洪平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催人奋进的讲话,我的内心激荡起澎湃思潮,收获着感动和力量。生逢盛世如何不负盛世,此时此刻,我想的最多的是如何不负‘光荣在党’的使命担当。”


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总社副社长徐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作为教育媒体从业者,应当义不容辞地投入到民族复兴的伟业中,关注国家未来,关注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关注党的教育事业,积极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建功立业。”

总社纪委书记龚晨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豪情满怀!我们是如此自豪和幸运,见证这第一个100年荣耀时刻的到来!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将继续开拓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百年光辉历程催人奋进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大家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发展历程,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和中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百年历史以无可辩驳的事实向世人证明,中国共产党是无愧于历史的党,无愧于人民的党,无愧于时代的党。

总社党委委员、新闻宣传中心新闻网党支部书记洪卫林表示:“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转折点,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和教育宣传工作者,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人民群众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用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开创教育新闻宣传的新局面,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有力舆论支撑。”


总社全体党员认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学前教育分社总编辑黄铮观看庆祝大会后深情地说:“百年党史,太多可歌可泣之事,太多可颂可叹之人。只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才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从心底里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力量和中国人民的心声。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在自豪和欣喜的同时,更感受到责任和担当。我们要牢记入党宣誓中的每一个词,为了我们的信仰,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而不断奋进!”

学生媒体发展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周雪鸥表示:“今天,我感觉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共产党人踏着坚定的脚步一往无前。回首百年,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国人民谋复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感到深深的自豪与骄傲,也深知使命在肩。百年,仍是少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总社青年骨干、东方教育时报分社党支部委员臧莺说:“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感召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们青年人一定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总社团委书记、职能部门党支部委员姜新杰表示:“我们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新的‘赶考之路’。在新征程上,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拼搏努力。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和工作实际,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上海教育杂志分社《成才与就业》编辑部副主任孟优悠是今年“七一”前刚入党的新党员,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永远跟党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好实际工作,提升综合素质,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自己的业绩。”


大会现场


一百年历程波澜壮阔,一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历史是我们所有共产党人成长进步的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党是高高飘扬的旗帜,指引我们前进的道路。新的征程上,总社全体党员同志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坚持真理、坚守使命,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中共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委员会

202171

责任编辑: 党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