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引领

深入学习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意识形态建设基本经验和当代启示
——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党委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8月26日上午,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邀请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张志丹带来“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意识形态建设基本经验和当代启示”专题讲座,也是总社“四史”学习教育暨员工综合素质集中培训的第三场报告。总社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在编在岗全体员工等近300人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本次讲座由总社纪委书记龚晨主持。

讲座中,张志丹教授以丰富的史料和鲜活的案例,就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意识形态建设的发展历程、基本经验和当代启示等方面,进行了生动阐释。张志丹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在推动经济、社会和政治改革的过程中也积极有效地推进着意识形态的创新发展,大致经过了初步确立、创新发展和全面深化三个历史阶段,意识形态的发展同样反作用于政治、经济,为其发展提供动力。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是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

龚晨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身为新闻媒体从业人员,总社全体党员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把意识形态关,严守意识形态阵地,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


张志丹教授带来“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意识形态建设基本经验和当代启示”专题讲座




龚晨书记主持本次专题讲座




总社党员、员工认真参加本次集中学习




中共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委员会

2020年8月26日


责任编辑: 俞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