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他们为“文创“而来!近200名学生齐聚闵行这所特色高中展开“头脑风暴”

文汇网   王星   2020-09-07 13:05:32

“假如你是从100年以后的穿越回到2020年,你那个时候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你的的穿衣打扮是什么样子的呢?”以“未来”为主题的服装设计工作坊里,小营员们围绕“未来”主题分小组进行头脑风暴。

为贯彻落实闵行区学校个性化特色发展战略,传承优质资源共享,9月6日上午,2020年“艺起·趣未来”北外田园文创STEAM夏令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上海闵行田园高级中学拉开了序幕。来自颛桥镇学区内学校的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的夏令营活动。

1759497823.jpg

在上海市的普通高中之中,北外田园的文创特色已“小有名气”,为进一步共享优质资源,形成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学校积极探索“学区化项目”的教学实践,特举办本次以“艺起·趣未来”为主题的文创STEAM夏令营。“艺”代表北外田园的文创特色办学理念与办学成果。而“趣”则象征着夏令营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为着眼点,以培养能够面向未来,面向新时代发展的素养为出发点。

1690903692.jpg

开营式上,北外附属田园高中校长陆振权向学校戏剧表演、国学创意、摄影创意、服装创意等十大工作坊的老师颁发聘书并授予营旗。

陆振权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积极推进学区内各中小学的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形成学区优质资源共享,展现颛桥地区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

462570610.jpg

为期六天的“艺起-趣未来”文创STEAM夏令营,旨在激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探究欲望,以培养学生在活动参与、项目设计、科学建模、自我决策、解决问题和与他人合作交流的综合能力。

记者了解到,在北外田园,“文创”学习已经成为了田园师生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2019年,学校曾举行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以“培育文创素养、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文创”特色普通高中市级展示活动。

251747629.jpg

北外田园 供图


责任编辑: 陆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