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欧盟:24所大学加入欧洲大学联盟

中国教育报   张运吉   2020-10-30 14:20:49


CFP


欧盟日前宣布,欧洲有24所大学加入高等教育院校联盟。在“伊拉斯谟+”和“地平线2020”计划的财政支持下,该联盟旨在提高欧洲高等教育的质量、包容性、数字化和吸引力。目前,该联盟共有41所欧洲大学。

新加入的24所欧洲大学是从62所申请院校中评选出来的。这些大学为师生提供线上与线下资源、课程、专业知识、数据以及基础设施,并致力于深化院校、学生和教职员工之间的合作。而三者之间的紧密合作将有利于师生来应对疫情复苏期间以及之后所面临的挑战。同时,这也将有助于促进欧洲更为包容的绿色与数字化转型。

据欧盟调查显示,去年评选出的17所欧洲大学中有60%的院校认为,形成联盟有助于解决当前的疫情危机,如创建虚拟大学校园、提供院校间联合课程或是将固定的教学单元融入所有成员院校的课程。此外,欧洲大学亦旨在进一步支持终身学习,为所有完成短期课程的学习者提供系统培训证书。

欧盟分管创新、研究、文化、教育和青年事务的专员玛利亚·加百利表示:“新冠疫情危机表明,跨越国界、学科和文化的深入合作是从危机中复苏的唯一途径。这些欧洲大学也会是欧洲教育领域的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 陆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