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新加坡教育部:为贫困儿童设立“儿童成长账户”

中国教育报   张亦弛   2020-10-16 13:39:52


CFP


据新加坡教育部网站消息,新加坡教育部将与伊顿基金会、新加坡社区基金会共同开展“儿童成长账户”充值计划,使约1300名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龄前儿童受益。

接受资助的学龄前儿童由新加坡七大儿童成长中心筛选产生,均来自月收入不足4500新加坡元的低收入家庭。伊顿基金会与新加坡社区基金会将在未来3年中为“儿童成长账户”计划捐款近100万新加坡元。从今年11月开始,这些符合条件的儿童在未来的一至三年内通过“儿童成长账户”获得两大基金会每年最多250新加坡元的资助。与此同时,新加坡政府也将为符合条件的儿童通过“儿童成长账户”发放每人每年500新加坡元的资助款项。3年间,这些家庭最多可获得1500新加坡元的政府资助。受助儿童的父母和监护人可以使用这些资金来支付学费和经过婴儿福利批准机构核准的医疗费用。

新加坡教育部第二部长兼小学生家庭生活提升工作组主席马利基·奥斯曼(Maliki Osman)表示,学前班在儿童成长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能够树立儿童自信心,培养儿童社交能力,激励他们更加积极好学。这一计划将鼓励更多低收入家庭将儿童送入学前班学习。伊顿基金会和新加坡社区基金会也表示,儿童是未来社会的支柱,希望能通过“儿童成长账户”充值计划为父母提供经济帮助,助力早期儿童成长教育,改善低收入家庭儿童的生活,确保不让任何一个孩子落后。


责任编辑: 陆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