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美国国际教育协会发布留学生疫情影响调查

中国教育报   周维   2020-03-13 14:10:00

美国国际教育协会3月5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了与新型冠状病毒暴发有关的旅行限制对国际学生流动、美国留学计划和2020年秋季学期国际学生招生的影响。

该调查于2020年2月13日至26日进行,有230多所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参与并对当时留学生情况作出了回应。调查中,55%的院校为公立高校,45%为民办非营利机构。28%的学校只有不到5000名学生;19%的学校有5000—9999名学生;22%的学校有10000—19999名学生;31%的学校有20000多名学生。

37%的高校表示,由于与新冠病毒有关的旅行限制,一些学生无法从中国到美国校园。所有相关高校表示,试图与留学生讨论灵活的学习方式或远程学习、请假、退款等事宜。76%的高校表示,在中国的外展或招生活动受到新冠病毒暴发的影响。各院校正在通过利用虚拟通信和网络研讨会作出回应,以在线语言测试代替当面测试,提出研究生入学测试要求,延长申请截止日期,并提供延期服务。20%的院校尚未制定替代性招生计划,尽管他们知道这可能会影响2020至2021学年的招生。

当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旅行限制生效时,21%的院校表示在中国相关的留学计划中招收了学生。70%的院校表示,这些学生已经或正在撤离。4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院校计划在2020年春季学期在中国开展留学项目,其中94%的人推迟或取消了这些计划,76%的人完全取消或无限期推迟。48%的机构表示,留学中国项目受到影响的学生被安排在其他目的地的项目中。新加坡、越南等亚洲国家是最常见的安置目的地。在亚洲以外,许多学生被安排在澳大利亚、英国和欧洲其他地方的课程中。30%的机构报告,学生已将留学计划推迟,29%的机构还没有明确的应对计划。

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大学取消其亚洲招生,美国南方的大型公立大学的招生团队计划与同行建立联系,与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的主要国际学校合作,提供在线招生网络研讨会。美国中西部公立社区学院正在探讨将中国作为全球多部门参与的高度优先国家的可行性。


责任编辑: 陆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