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新增50家“国家级”科普基地,假期带孩子去逛逛

微言教育     2024-01-09 10:11:50

近日,自然资源部和科学技术部公布2023年国家自然资源科普基地名单,50家单位入选,其中包括多家地质公园、自然博物馆、科技馆,以及武汉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多所高校的博物馆、创新中心,一起来看名单——

国家自然资源科普基地是国家科普基地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自然资源科技成果,普及地球科学知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倡导树立节约资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意识的重要场所。

两部门提出,各科普基地要突出公益性、开放性、示范性特点,不断加强科普基地建设,引导科普基地通过展现空间规划、土地整治、海洋生态、测绘地理信息、地质地貌、自然遗迹等景观和科技创新成果,策划开展科普活动,不断提升科普服务能力,为普及自然资源科学知识、提高公民自然资源科学素养、增强公众生态文明意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综合自然资源部微信号、《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 陆芸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