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1月1日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中国教育新闻网   宗禾   2024-01-02 15:46:42

《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其中规定在每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国家和社会各方面举行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集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的第一部专门性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综合立法。其中规定禁止任何组织和个人对未成年人实施网络欺凌行为等。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员职称评价办法(试行)》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规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员职称属于经济职称系列;科学合理设置职称评价标准,破除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唯奖项等倾向。

国家语委普通话与文字应用培训测试中心印发通知,公开发行《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2021年版),自2024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文章来源:综合自中国政府网、央视新闻、中国青年报等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制图:陈泉伊、刘冰、王宇峰、陈露

责任编辑: 陆芸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