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如何区分肺炎支原体感染、流感、手足口病、普通感冒?一文速解 | 健康微讲堂

健康中国微信号     2023-11-30 10:45:37

近期,因发热、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症状就诊的患儿明显增多。孩子发烧、咳嗽、流鼻涕就一定是肺炎支原体感染吗?孩子出现什么情况需要立刻去医院?日常怎么预防呼吸系统疾病?

肺炎支原体感染、流感、手足口病、普通感冒这几类儿童常见的呼吸道疾病,虽然都有发热等类似症状出现,但也会有不同的症状表现。

常见儿童呼吸道疾病

表现症状有什么区别?

家长可以从以上几点初步判断。需要注意的是,一旦儿童出现持续高热,伴有剧烈咳嗽、呼吸困难、神志改变、严重呕吐与腹泻等重症倾向,应及时就医。去医院就诊时,患者及陪护人员要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

针对近期高发的呼吸道疾病

家长该如何给孩子预防?

家中已经有呼吸道疾病患者

其他家属如何预防?


作者 |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童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 李宁

审核 |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专家、首都儿科研究所研究员 陈博文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