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凝聚青春力量 照亮前行之路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闭幕

上海教育电视台     2023-11-16 11:06:29

11月15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在南宁落下帷幕,校园组上海代表团自10月20日开赛以来,共取得62金46银28铜,以优异的成绩为本届学青会划上圆满句号。

本届学青会,上海市代表团派出校园组、公开组出征广西。其中,校园组运动员443人、领队及教练102人,共计29支队伍参加了学青会全部大项、250个小项的比赛。对于本届学青会,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这一段为梦想拼搏的历程将成为所有人一生的财富。

龚昕洋校园组上海代表团运动员上海体育大学附属金山亭林中学学生 

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的焦雯玥兼具学生与运动员两个身份。学医课业繁重,本来就压力不小,但焦雯玥特别享受每天的武术训练。未来,她希望把自己的专业与武术结合,将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焦雯玥校园组上海代表团运动员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 

参加本届学青会的上海啦啦操队由三所中职校的学生组成,主要班底是上海市医药学校健美操啦啦操队。这支队伍涌现出了多位国家一二级运动员。学校的啦啦操健美操社团也是上海中职学校中的明星社团。校园组上海代表团啦啦操队领队,上海市医药学校副校长茅燕萍介绍,健美操一方面培养了学生的体育精神,另一方面也培养了学生的团队意识,用专业加特长的培养模式培养复合型人才。

茅燕萍校园组上海代表团啦啦操队领队上海市医药学校副校长 

校园组上海代表团啦啦操队总教练,上海市医药学校教师任嘉恩说:“虽然他们是零基础的,但是他们的训练时间要比普通的孩子长的多,每天放学以后会训练两个小时,寒暑假是没有休息的,就在每天不断的训练累积下,他们才有机会上赛场比赛”。

任嘉恩校园组上海代表团啦啦操队总教练上海市医药学校教师 

以上海市医药学校啦啦操特色班的同学为班底,上海啦啦操队在本届学青会上表现亮眼。校园组上海代表团运动员,上海市医药学校毕业生施欣雨表示,从体育“小白”到能够参加大型比赛,靠的是日夜积累的训练,能够坚持下来参加比赛,真的非常荣幸和开心。

施欣雨校园组上海代表团运动员上海市医药学校毕业生

本届学青会,越来越多的体育新星,在体教融合培养模式下脱颖而出,小将们在赛场上刮起青春风暴,一次又一次站上冠军领奖台,成为体教融合最好的写照。上海校园体育作为“五育并举”的重要一环,将站在新的起点、新的高度上,让更多的学生爱上体育运动,真正在体育锻炼中实现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让越来越多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从校园中走出。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