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学青会运动员村累计接待800多支运动队1.2万多人

中国教育新闻网   武一   2023-11-15 13:00:15

11月14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运动员村开村运行情况新闻通气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截至目前,运动员村已平稳有序运行27天,累计接待800多支运动队1.2万多人,收到感谢信超过2000封。

运动员村村委会村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志忠表示,作为学青会最大的非竞赛场馆,运动员村为南宁赛区参赛运动队打造“温馨家园”,提供住宿、就餐、文化、休闲、商业服务、医疗、生活等“一站式”服务。

为保障运动员畅享美食体验,运动员餐厅提供18小时不间断供餐服务。南宁老友粉、桂林米粉、武鸣柠檬鸭……一系列特色美食,既满足每日所需营养,又可以让运动员品味多元的味蕾体验。

据悉,运动员村居民服务中心除了提供失物招领、生日关怀等服务,还引入了裁缝店,为运动员提供缝补服务,引得运动员纷纷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学青会期间,运动员餐厅下沉广场不仅提供了乐队演出表演,还为运动员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让运动员在比赛间隙充分放松心情。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