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大国少年 多彩研学”研学活动交流会在京举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   林焕新   2023-08-17 10:26:54

8月11日,“大国少年 多彩研学”研学活动交流会在中国儿童中心举办。

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在致辞中表示,研学活动要尊重新时代少年儿童的主体地位,符合少年儿童的身心发展规律和时代特征。儿童研学院要打造一批专业强、视野广、口碑好的精品研学路线和研学课程,发挥校内外机构、学生、家长和研学基地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未来,要积极通过“大国少年”“红色基因代代传”等活动,引领广大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秘书长张星星在致辞中表示,开展红色研学活动与少年儿童讲述红色故事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将推动文化繁荣,加强文化强国和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

随后,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重庆市儿童活动中心、中国儿童中心等单位的研学活动从业者,围绕红色、公益、科技、生态、传统文化等主题研学活动案例进行分享。研学领域专家学者、研学机构教师、参加研学活动学生围绕研学概念剖析、研学活动组织以及参与活动的感悟在现场开展对话交流。

活动中,中国儿童中心儿童研学院向参与少年儿童研学活动的广大儿童工作者发出《少年儿童研学活动倡议》。儿童研学院倡议从少年儿童的视角设计研学活动,家校社协同丰富研学的形式和内容,加强研学活动的交流合作,共同引导少年儿童从小立志为党成才、为国奉献。

据悉,2024年,中国儿童中心儿童研学院将以中华古诗词研学为主题,联动一批机构开展中华古诗词主题研学活动,征集、推出一批优质中华古诗词主题研学路线,形成一张中华古诗词主题研学地图。

责任编辑: 王祺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