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总决赛开幕

人民网-人民日报   曹文轩   2023-08-16 09:09:48

本报文昌8月14日电  (记者曹文轩)14日,以“仰望星空成就梦想”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海南文昌开幕。共有来自25个赛区的近3000名学生参赛,将围绕航天创意设计、太空探测、航天科学探究与创新3个竞赛单元及载人航天主题专项赛的9个赛项展开激烈角逐。

大赛主办方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岫彬表示,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为青少年搭建了一个探索宇宙、追梦航天的平台,通过设计紧扣青少年兴趣点的赛项,让青少年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了解航天、热爱航天、投身航天。

文昌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文昌正在加快培育火箭链、卫星链、数据链“三链”产业,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国际合作根据地、航天产业聚集地,谋划全域打造开放型、国际化、创新融合的世界级航天城。

责任编辑: 王祺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