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成都大运会运动员村开村,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批成员入住

中国教育报   倪秀 葛仁鑫   2023-07-24 13:35:03

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成都大运会”)运动员村开村仪式暨中国代表团欢迎仪式今天在运动员村举行。

来自国际大体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四川省、成都市、中国代表团以及大运村的代表等出席了当日仪式。代表们共同推杆启动开村装置,成都大运会运动员村正式开村。中国代表团首批13个项目代表队及团部部分成员300余人已顺利入住运动员村。

国际大体联秘书长艾瑞克·森超在开村仪式上说:“我们期待已久的时刻终于到来。在推迟了两年之后,接下来的时间里,成都将成为世界大学青年之都。为了实现这一梦想,组委会、中国政府和成千上万的志愿者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大运村将成为成都大运会最伟大的遗产之一。”

“我们站在中国,站在成都,站在大运村,向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发出诚挚邀请,‘共襄青春盛会,绽放活力风采’,让世界青年增进了解、发展友谊,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教育部副部长、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王嘉毅在致辞中表示,运动员村正式启用,意味着来自全球的大学生运动员在成都的赛时家园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

大运村坐落在成都大学校园内,这是自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以来,首次在大学校园里设置运动员村。总占地面积约80万平方米,生活、休闲、健身、科技等设施一应俱全。此外,大运村内还准备了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运动员在比赛训练之余有机会多方面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四川特色。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成都大运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执行团长刘立新表示,“成都大运村依校园而建,回归了大学生运动会的初衷,让来自世界的大学生在此感受到中国的大学文化,对世界青年增进理解、建立互信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本届大运会中国代表团由700余人组成,其中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百余所高校的411名运动员将参加全部18个大项的角逐,实现了“满项报名”的目标。代表团运动员平均年龄22.9岁,其中男运动员206人,女运动员205人。387人是首次参加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7月22日至27日,各代表团将陆续抵达大运村。7月28日开幕式后,青年运动员将正式开启成都大运会赛事之旅。


责任编辑: 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