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教育部将开展2023年暑期教师研修

中国教育报   林焕新   2023-07-04 13:25: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教师综合素养,推动教师队伍建设数字化转型,推进教育强国建设,教育部决定组织开展2023年暑期教师研修活动,7月14日至8月31日期间,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设立“2023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面向各级各类教师提供优质学习资源。

专题研修的学习内容分为通识与分学段两部分。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均需完成通识内容学习,其中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师德学习教育、数字素养提升、科学素养提升、综合育人能力提升。

分学段内容为提高学科教学能力。基础教育阶段,针对学前教育设置幼儿在游戏和生活中的学习等内容;义务教育聚焦新课标深入实施,进一步为教师提供“如何做”等学习资源;针对高中提供研究性学习有关资源;针对特殊教育提供手语和盲文培训等资源。职业教育聚焦铸造职业教育“良匠”之师,高等教育聚焦培养高校创新型教师队伍等提供专题资源,服务各级各类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需要。

教师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进入专题,选择相应学段报名、自主选学,完成配套测试、获得相应学习时长。研修可认定10学时教师培训学时。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