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脱贫:中国为什么能》(英文版)出版发行

中国教育报   欧媚   2023-05-16 12:27:12

近日,中国外文局举办新书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向海内外读者宣介《脱贫:中国为什么能》(英文版)这一重要作品。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

杜占元指出,《脱贫:中国为什么能》(英文版)不仅向海外读者生动讲述中国扶贫故事,更将阐明中国脱贫攻坚对人类文明和全球反贫困事业的重大贡献。该书的出版,是外文局与教育部开展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丰富和拓展了我们对外讲好中国扶贫故事的话语和叙事体系,为持续做好扶贫外宣、深入阐释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优质的传播内容。中国外文局将持续推进与包括教育部在内的各界进一步合作,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好中国形象,为提高我国国际话语权、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作出新的贡献。

翁铁慧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对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实践价值,集中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该书的出版,有利于讲好新时代伟大变革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故事,有利于展现中国良好的国际形象。要不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宣传阐释,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加强学理研究、抓住重点问题、注重语言鲜活,努力推出更多讲好中国故事的好作品。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