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寒假教师研修”专题结业

1372万名教师通过专题进行学习充电
中国教育报   张欣   2023-03-03 12:36:16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于近日结束,1372万名各级各类学校教师通过专题进行学习充电。

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是推进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教师应用、通过数字化手段促进优质资源均衡配置的深入探索。在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实践的基础上,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优化课程设置,帮助教师全面、快速、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同时,结合教育教学的热点、难点问题,设置针对性课程,帮助教师提升网络直播教学安全防护能力、心理健康教育与自我调适能力等,加强对教师的关心关爱。

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在多方面比暑期有较大提升。截至2月28日24时,共有1372万名教师在专题进行学习,约占全国各级各类专任教师数的74.4%,累计浏览量6.94亿次。第三方机构进行的监测评估显示,各级各类教师对研修的满意度全面提升,达到90.6;教师参与寒假研修的收获感得分为88.6,且90.5%的参训教师认为此次研修收获能够直接运用于自身的教学实践。同时,在平台操作、学习时长记录、学习规则等方面的反馈与意见明显减少,反映出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运行保障力度加大,更加高效地支撑教师假期研修活动的平稳运行。

经过暑期、寒假两次全国范围内的大规模教师研修,基于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教师假期研修机制初步确立,在创新应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促进教师发展、推动教师队伍建设数字化转型、助推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在推进教师学习方式变革、提高教师数字素养和数字化教学水平以及促进优质资源共享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