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教育部与中科院联合推出

首期“特色科学教师研修班”开班

中国教育报   张欣   2023-02-07 13:48:36

6日下午,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和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科学传播局联合主办的首期“特色科学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在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2023年“特色科学教师研修班”计划在北京、上海、深圳、昆明等4个城市开展6期,每期50名中小学科学教师参加为期5天的特色研修,形成的课程资源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向全国中小学教师开放。

“特色科学教师研修班”依托中国科学院科教资源,让中小学骨干科学教师走进科研院所,邀请相关领域科学家作科学研究报告和科普工作报告,带领学员参观相关专业领域的实验室、科学装置、野外台站等,在真实或仿真条件下开展现场教学讲解、课题探究和实验体验,让参训教师了解国内外科技前沿发展动态,掌握科学研究方法,感受科学家精神,提升科学思维和科学教育教学活动的设计、组织实施水平。

首期研修班以“科学行走遇见IBT”为主题,内容涉及“元宇宙”“碳中和”“合成生物学”“脑科学”“机器人”等领域。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