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团中央发布《高校共青团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指引》

央视新闻   李墨白   2022-11-25 09:48:38

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高校共青团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指引(2022年版)》(以下简称“工作指引”),对指导高校共青团突出青年志愿服务的政治属性和育人功能,完善实践育人长效机制,提升高校青年志愿服务整体活力和育人成效提供专业指引。

工作指引明确了高校共青团青年志愿服务的总体目标,提出到2023年底,全国高校基本建成组织健全、队伍精干、项目丰富、制度完善、保障有力、文化浓厚的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体系。

工作指引围绕规范志愿服务组织设置、强化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丰富志愿服务项目体系、完善志愿服务制度供给、提升志愿服务保障质量、营造志愿服务文化氛围6个方面,提出高校共青团青年志愿服务的重点任务,明确工作要求。

据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发布工作指引是进一步提升高校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的重要抓手。经过长时间调研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形成了具有普遍适用性、广泛指导性和系统协同性的工作指引,以期为带动促进高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迈入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专业支撑。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