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教育部:近3月收到学校复课管理有漏洞、在线教育强制打卡等483条举报

新民网   潘子璇   2020-05-19 13:41:31

学校复课复学以来进展如何?今天上午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田祖荫介绍,教育部自2月18日起利用中国教育督导微信公众号开通网上举报,设立举报电子邮箱,广泛接受涉及教育系统的实名举报信息。截至目前,我们共收到来自30个省(区、市)教师、学生及其家长的实名举报信息483条,共反映5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学校复课复学管理存在的漏洞224条,占46.4%。二是在线教育强制打卡、网上学习负担过重的102条,占比21.1%。三是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和物资供应不到位的71条,占14.7%。四是提出完善疫情防控有关意见建议的48条,占9.9%。五是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的38条,占比7.9%。

田祖荫表示,对以上举报信息我们均及时核查处理,并将有关情况反馈给举报者,定期向部内有关司局通报情况,进一步完善有关政策措施,有效保证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 陆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