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今天是世界微笑日!这些面对疫情的微笑,哪张最打动你?

文汇网     2020-05-08 15:44:05

叶正爆绿,花正芬芳。

回望那时你的笑容,

虽然暂时被口罩遮盖,

但遮不住笑对人生的心态。

不是春风带来了你的笑,

而是你的笑迎回了春天。

今天是世界微笑日!

春风再美也比不过你的笑,

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

一起来看看这些笑脸,

和他们一起

微笑吧!

150870300.jpg


云上相聚的笑

疫情之下,这个毕业季有些特别,无法相见的毕业生们,想到了云上相聚合影留念的点子。

中南大学发布的一组特殊的毕业照里,“手绘”的Q版同学们在学校标志性建筑前“上天入地”,欢聚一堂,

漫画和大头照的创意结合逗趣十足,有人评论说:“搞笑又心酸。”没有毕业合照的毕业季虽有遗憾,但同学们乐观的心态带来了欢乐,祝愿他们早日在江湖重逢!

1338377300.jpg


重返校园的笑

5月6日,湖北首批学子复课。十堰市郧阳中学两名高三学子笑眯了眼,对镜头“比个耶”。

见到2个多月未见到的同学,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对于开学,不少学生表示很想念学校,也很高兴能够在教室里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为梦想开启最后的奋斗!

1184371370.jpg


▲“亲爱的学校,亲爱的老师,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回来了!”

1309639521.jpg


▲武汉一中高三(1)班主任周薇说:“看到孩子们很激动,就差一个拥抱了。”

1032611336.jpg


努力追梦的笑

这两天,一个在案板下上网课的小女孩刷了屏。女孩叫柯恩雅,今年七岁,是湖北五峰渔洋关镇一年级的学生。

4月3日复工后,父母在集贸市场卖卤菜,她就一直在卤菜店的案板下上网课,已坚持一个多月。

妈妈赵玮玮在照顾生意的间隙,就蹲下来给女儿检查作业,督促女儿把错误改正过来。

275527663.jpg


作为一年级新生,案板下的柯恩雅在父母的陪伴下努力学习,休息的时候,她就会在卤菜店附近尽情地玩耍。

761449469.jpg


“今年不一样了,进步很大,无论是成绩还是书写、背诵。”前来家访的老师余文艳欣喜地看到了柯恩雅的成长,“她眼里的光感染了我”。

2045159203.jpg


认真防疫的笑

最近,浙江省最后一批小学生——1到3年级孩子返校开学。

杭州养正小学的一年级小朋友,除了带上了防疫用的口罩外,头上还都戴着一顶顶长长的“一米帽”。

原来,这是学校特殊的开学典礼,孩子们在家和父母一起动手做“一米帽”,既有童趣又能起到防疫的作用。

小朋友们戴着“一米帽”都很谨慎,有其他小朋友要靠近,就先提醒:“注意距离注意距离!”

校园防疫需要每个人的参与,为了守护孩子们的笑容,我们一起加油!

1990981563.jpg


乐观奉献的笑

00后秦媛媛是一名大一美术生,今年3月份,她报名成为第一期新冠病毒疫苗志愿者。

秦媛媛一直都比较乐观,“做事从不做最坏的打算”。

对于接种疫苗,她刚开始虽然有点害怕,

但从来不担心,“我相信他们,医疗技术那么发达,我觉得没有风险。”

3月22日秦媛媛正式接种疫苗,注射完后,她被安置在酒店进行了14天隔离观察。

秦媛媛说:“我不愿意他们永远都通过这个事情看我,算是十几年平平无奇的人生干了一件还算大的事儿,我真觉得没有什么好英雄的。”

1289509465.jpg


自信担当的笑

4月15日晚,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办公室、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举办“共同应对新冠病毒网络研讨会”。

武汉大学德语专业研究生一年级王琇琨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代表,向各国青年介绍了中国的抗疫经验和成果,分享了她开展志愿服务

参与抗疫斗争的经历和故事。

2月9日,王琇琨开始投身志愿工作,她一直为统筹医务人员子女线上辅导志愿工作奔波,匹配家庭和志愿者,优化教学方案,指导孩子的心理陪护,常工作到凌晨。

972276160.jpg


在这个过程中,王琇琨体会到,志愿服务既帮助了他人,也极大地激发了自己战胜疫情的勇气。

“从大方面说,中国对其他国家实施援助;从小方面说,作为中国青年,作为志愿者,作为90后,我所能做的是帮助一线医务人员子女,贡献一份中国青年的力量。”

网友们评论:“有担当的中国青年,好样的!”

微笑是最美的表情,只要一个微笑,也许就能化解所有的不满,就能让一个沮丧的心灵恢复生机,懂得微笑,就是懂得了如何去生活。

扛过了这个春天,你就是自己的英雄,更加乐观地唱生活的歌谣吧!

用灿烂笑容去迎接每一个必将到来的崭新明天,

愿幸运和幸福总在你的左右!


图文来源:综合光明日报微信、中国妇女报、武汉晚报、武汉大学微博、中国教育报微信等

责任编辑: 陆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