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首批高校在线教学英文版国际平台面向全球免费开放

中国教育报   万玉凤   2020-04-21 13:19:37

学堂在线英文版国际平台20日上线,首批上线课程109门,后续的课程引进与上线工作将持续推进。这标志着以学堂在线等为代表的首批高等学校在线教学英文版国际平台面向全球正式推出。

学堂在线国际版定位于汇聚国内外一流在线课程,首先支持中文、英语,后续将陆续支持俄语、西班牙语、法语及日语等语种。平台支持慕课、直播、证书、在线学位等多种在线教育形式,将重点挖掘来自中国高校的一流课程,同时兼顾引进全球性区域性顶尖高校的一流课程。学堂在线国际版将与学堂在线雨课堂英文版无缝连接,国际版课程经授权后可供雨课堂海外师生应用于混合式教学。

据介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日前召开中国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课程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推出首批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爱课程”和“学堂在线”,并成立国际平台与课程建设委员会和专家顾问组,支持平台上线运行。平台将上线一批代表中国质量、具备世界水准的优质课程,旨在成为中国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对外展示、交流与应用的平台,推动中国高质量高等教育教学资源的全球共享。


责任编辑: 陆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