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湖北全省高三开学时间敲定,部分地区已提前安排教师核酸检测

澎湃新闻   钟煜豪   2020-04-20 16:24:40

4月20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称,全省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含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的毕业年级)学生5月6日统一开学;初三年级开学时间,经各市(州)科学评估确定报省备案后,由市(州)发布。

澎湃新闻注意到,襄阳市教育局早前曾发布消息,为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保障春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4月15日至19日,襄阳市城区中学2413名毕业年级科任教师接受核酸检测。

微信公号“襄阳日报”报道称,此次核酸检测共划分襄城片区、樊城片区、高新片区、东津片区四个检测区,每个区域设置一个检测点,分别位于四中义教部、38中、27中、世纪城中学。所有初三、高三教师按照学校所在辖区参加检测,市直学校在所在辖区检测点参加检测。

襄阳市教育局介绍,全体教职员工在返岗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并且无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才可返校返岗。副局长肖艳芳称,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高三和初三年级先开学,“开学时间逐步推进,所有的老师都要接受核酸检测”。另外,襄阳市将提前对全市所有学校的教师进行网上疫情防控培训和疫情防控的实战演练。

另外,武汉已有学校对高三教师展开核酸检测。据《长江日报》报道,4月12日上午,武汉市第十二中学的高三年级全体老师、相关行政人员、食堂和物业工作人员在学校操场做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楚天都市报》4月18日报道显示,眼下,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已开始着手,对所有高三、中职三年级教师进行核酸和抗体检测,检测合格的才能返校返岗。

武汉开发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教职员工在返校工作前,都必须进行核酸和抗体检测,检测合格,并且无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的,才能返校返岗。“后期,随着复学时间的逐步推进,所有的老师都要参与进来,全部参加核酸检测。”

根据官方公告,湖北省2020年高考时间定为7月7日至8日。

责任编辑: 陆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