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一批国家级研究基地公布!13所双一流高校、1所地方高校获批

文汇网     2020-04-01 15:35:31

近日,中央统战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国家民委四部委联合发文,公布入选国家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名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为国家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和智库平台。

据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是首次由四部委联合设立的科研创新平台,是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民族研究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的重要手段。基地实行“竞争入选、定期评估、优胜劣汰”的动态管理机制。

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名单确定10家单位为研究基地,5家单位为研究培育基地。

10家研究基地中,包括北京大学、东南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暨南大学、四川大学、新疆大学、云南大学、中国社科院和中央民族大学。其中,广西民族大学是唯一一所获得批准的地方高校。

5家研究培育基地,包括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兰州大学、内蒙古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


(来源:青塔,综合自各高校官网

责任编辑: 陆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