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2020年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启动

中国教育报   余闯   2020-04-01 15:04:50

马云公益基金会30日发布消息,2020年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从今天起至5月30日,面向服务全国乡村的教师、校长和应届师范毕业生开放申报,报名时间截至5月30日。申报须知在官网(www.mayun.xin)、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公布,申报材料统一通过官网提交,项目进展相关信息将统一通过官网发布。

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包括马云乡村教师计划、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和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与2019年需服务全国832个贫困县及浙江省的申报要求有所不同,今年申报范围扩大,面向全国乡村地区开放。马云乡村校长计划采取自主申报形式,有意申报且符合条件的校长可直接进行申报,过往的推荐环节不再作为硬性要求。而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的入选师范生人数由100人升至300人,仅限应届师范毕业生,且需在2020年9月30日前成为乡村教师。

每名教师将获得总计10万元支持,包括持续3年的现金资助和专业成长支持。每名入选校长将获得总计50万元支持,其中,10万元用于帮助改善个人生活;10万元用于领导力提升,包括参与国际游学、领导力培训等;30万元作为实践基金用于所在学校。每名入选师范生将给予持续5年共计10万元支持,帮助他们在乡村一线成就个人价值,为乡村儿童带去优质教育。


责任编辑: 陆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