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中考加10分!河南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入学升学实行关爱政策

中国教育新闻网   李见新   2020-03-07 08:24:20

记者从5日下午召开的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四部门和省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先后下发《关于做好激励引导专家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2020年入学升学的一系列关心关爱政策。

按照规定,在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入园方面,根据家长或其他监护人意愿,由户籍地或居住地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就近安排入公办幼儿园或优质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义务教育阶段,根据学生及家长意愿,由户籍地或居住地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可参照免试就近入学划片范围,相对就近、优先安排到优质公办学校就读。初中毕业生报考当地普通高中的照顾10分;对奋战在抗疫一线,被认定为烈士等荣誉的医务人员子女,参照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等相关加分政策给予优待;报考省内中等职业学校的,可以择校免试入学;参加“3+2”分段考试的,单列计划予以录取。对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报考普通高校和研究生的,按国家相关关心关爱政策执行,教育考试工作机构按“一对一”提供志愿指导和招录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将温暖与关爱传递给一线医务人员,细致呵护和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的子女,对他们进行教育上的帮扶,让医务人员在抗击疫情一线放心工作。下一步,省教育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将各项关心关爱政策细化落实在具体的招生文件中,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主动服务、特殊照顾、属地负责、保障有力’的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保全面落实好关心关爱政策。”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在发布上表示。


责任编辑: 陆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