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中国搜索发布2019青少年十大热搜词 5G、阿中哥哥上榜

央广网   梁爽   2020-01-09 16:43:59

回顾2019年,青少年都在关心什么?搜索什么?在8日举办的“搜索正能量 点赞2019”大型网络宣传活动揭晓典礼上,现场揭晓了十大“年度青少年热搜词”,“5G”“阿中哥哥”等入选,展现了年轻一代的爱国情怀和蓬勃朝气。

具体来看,十大“年度青少年热搜词”是:流浪地球、胖五飞天、阿中哥哥、硬核、国潮当道、国漫哪吒、冰墩墩和雪容融、垃圾分类、14亿护旗手。

活动现场,还揭晓了2019十大“年度新闻热搜词”,既有“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国家大事,也有“新个税法实施”等民生热点,还有“中国女排11连胜”等新事喜事,赢得网民喝彩点赞。

记者了解到,“搜索正能量 点赞2019”大型网络宣传活动由中国搜索联合中央、地方多家重点新闻网站和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共同举办,自2015年起,中国搜索已连续举办四年。今年的点赞活动,首次融入青少年元素。

当天还公布了10个“年度中国好故事”和10个“年度青少年好故事”。它们是由外宣工作创新性、基础性平台——“中国好故事”数据库,以及国内第一款青少年搜索引擎——“花漾搜索”,分别根据大数据分析、网民推荐和专家评审选出的。

其中,“年度中国好故事”有退役老兵张富清深藏功名60多年,有罗光祥父子接力坚守讲台40余载,有网络红人李子柒让数百万外国人爱上中华文化等。

“年度青少年好故事”中,有孝心少年肖乃军照顾患病父母,有爱心少年张娇媚、杨珂祎救助摔倒老人,还有“光速少年”岑小林刷新跳绳世界纪录等,令人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 陆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