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

长三角高校“中国故事”英语大赛,展示英语课程思政成果

新民晚报   王蔚   2023-05-15 14:48:39

长三角应用型高校“中国故事”英语大赛颁奖典礼暨展演活动日前举行。活动由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主办。该项赛事是推动课程思政工作的一个重要实践。在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办公室总秘书处、上海市高职高专思想政治课建设联盟、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的领导下已成功举行了四届,并依托赛事形成了“一套书、一门课、一场大赛、一次展演”的四位一体的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模式。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副书记江鸿波,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理论课建设联盟名誉会长刘道平,上海市高职高专思政联盟副主任、震旦学院党委书记黄晞建,震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惠莉等出席。

震旦职业学院董事长张沈在致辞中说,震旦教育集团迄今已经跨过了第39个年头,逐步发展成为集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学前教育、终身教育为一身的五教贯通的民办教育集团。学校抓住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好机遇,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双元”育人,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上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学校还率先设立跨文化课程思政教学与研究中心,以“中国故事”为抓手,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各二级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积极探索学院公共课程的课程思政改革,做到育人与育才融为一体。

会上宣读了第四届长三角应用型高校“中国故事”英语视频大赛获奖名单。来自长三角地区10余所高职院校的31位教师参加了“中国故事”教师英语微课大赛,23所院校的168位同学提交了56件参赛作品。

颁奖会后还举行了长三角应用型高校“中国故事”英语大赛研讨会。上海外国语学院张健教授作“讲好中国故事,加强国际传播”的主题报告。上外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冯奇教授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高校英语教学”的报告。“中国故事”英语视频大赛学生组特等奖指导教师、震旦学院杨洛琪老师分享了教学经验。教师组特等奖选手、贤达学院王歆妍分享了比赛经验。

图片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