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

安徽推进“百万大学生兴皖”行动

中国教育报   方梦宇   2023-04-18 14:57:07

近日,由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团省委指导,合肥市承办的2023年全省高校毕业生择业对接暨合肥市春季就业促进行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通过“现场招聘+直播带岗”模式,政府网上搭台、企业“云”上揽才,为高校毕业生和各类企业搭建立体招聘对接平台,促进企业和高校毕业生供需对接、深入交流。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220余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科研与信息技术业、先进制造业、建筑业等重点行业岗位1.2万个;1300余家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重点产业链企业通过网络专区发布在线招聘岗位4万个。

为应对就业压力,安徽各级人社部门坚持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聚焦实施“百万大学生兴皖”行动,3月初,省就业办专门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从4个方面提出17条政策措施。

在广开就业渠道方面,安徽稳定扩大政策性岗位供给,发挥市场主体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同时鼓励创新创业创造就业岗位。2023年,安徽将稳定并适度扩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招录规模,力争全年提供政策性就业岗位20万个左右;积极引导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企业开发高质量就业岗位不少于60万个;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自主创业,全年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创业2万人左右、从事灵活就业2万人以上。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