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

合肥各行“好教师”助力社区教育

中国教育报   方梦宇   2022-12-20 10:51:43

近日,安徽合肥市第六届“能者为师——寻找社区好教师”活动决赛举行。赛场上,来自社会各界的能工巧匠展示了书法、舞蹈、声乐等多项技艺。他们中既有非遗传承人、能工巧匠,也有时尚达人等,潜心社区教育多年的他们不仅将知识技能带给了基层群众,也丰富着群众的精神生活。

来自合肥市庐阳区三十岗乡的庞鸣展示了他的“百宝箱”,一件件制作精妙的榫卯器物让人大开眼界。庞鸣介绍,这些都是他制作的“木匠活儿”。“希望能把这些手艺活儿和相关知识通过社区教学传播给更多人,让大家在动手健脑的同时,将中国传统建筑文化薪火相传。”庞鸣说。

来自合肥市蜀山区的李倩和来自包河区的肖璐璐则用优美的舞蹈让现场“燃”了起来。伴随着节奏明快的音乐,老师们不仅将舞蹈技巧传授给居民,还传授了健身养生知识。

据悉,合肥市“能者为师——寻找社区好教师”活动已连续举办6年,2000多名优秀的民间达人从这里走出,来到百姓身边,参与到社区教育事业中,他们无偿将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奉献给社区居民,累计服务时长已超过60万小时,成为社区教育师资库、专家库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