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

浙江发布“学在浙江”服务平台

中国教育新闻网   蒋亦丰   2022-12-01 09:46:55

日前,浙江发布“学在浙江”服务平台。该平台汇聚各类学习资源,实现“浙学码”与各类数据特别是学习经历数据的串联,贯通省、市、区县的一站式、一体化集成服务。

“学在浙江”服务平台依托“教育魔方”教育数字化基座,坚持场景化、主线化、开放化的建设思路,通过用户多角色、多站点建设、多应用融合的建设路径,为教师、学生、家长、社会连接教育教学的相关应用和资源。平台共有“我要学”“我要问/查”“我要办”“我的”四大版块,包含学科课时1860个、拓展课程2987门、与省编作业本配套的作业辅导微课5000余个、成人非学历教育学习资源3000余个。

浙江要求各地各校在全省统一建设框架下,开发建设具有各地各校自身特色的平台门户,推动形成多元发展、共享融合的“学在浙江”平台体系。据悉,该平台于11月中旬试运行,其间全省累计38000余名用户登录平台,累计访问次数高达34万次。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