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

浙江:专任教师规模达70.6万名,十年增幅26.9%

中国教育新闻网   程旭 高毅哲   2022-09-06 13:36:57

教育部今天举行的“教育这十年”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汤筱疏介绍了浙江省教师队伍十年建设改革发展成效的有关情况。

汤筱疏表示,浙江省全面加强党对教师工作的领导,实施“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工程;持续强化教师思政工作,建立分层分类的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系统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建成90个省师德涵养基地,每年表彰教师6万余名。

此外,浙江省优先办好师范教育,着力夯实教师培养基石。十年来,浙江省不断强化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深化师范专业招生改革,优化优秀师资供给模式。

在推进机制创新方面,浙江省实施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赋予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更充分的编制和岗位统筹权;扩大学校用人自主权,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实现高级教师及以下职称的自主评聘全覆盖;探索政策引导新机制,“定向推荐、定向评价、定向使用”的特级教师和正高级教师特岗制度。

“‘浙’十年,我们扎实落实服务保障,持续提升教师质量水平。队伍内涵素养明显提升,现专任教师规模达到70.6万名,十年增幅26.9%。省部级以上高层次人才达到3545人,十年翻了两番。”汤筱疏说。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