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

体育、幼教教师需求量大,2022年春季长三角师资网络招聘专场即日开启至6月30日

文汇网   张鹏   2022-03-18 11:11:19

日前,“2022年春季长三角师资网络招聘专场”在云端拉开帷幕,并将持续到6月30日。网络招聘专场通过“师聘在线”小程序平台,给用人单位、求职者提供了招聘信息发布、简历投递、视频面试等等渠道。

记者从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获悉,目前,参与线上招聘的用人单位有400多家,提供数千个教师岗位。其中,小学语文、数学、体育以及学前教育等学科教师招聘需求量较大。

为此,本次网络招聘还将开设体育教师招聘专区和幼儿园教师招聘专区。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师聘在线”小程序平台将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初步实现供需双方的人职匹配;通过用人单位视频面试专场或邀约的方式,实现在线面试、双向选择,以达成初步意向;在线学习、在线测试和视频展示为求职者积累人气;录播的试讲短视频由后台名师进行评价打分,为求职者成功应聘助力。

本次长三角师资网络招聘专场,旨在为供需双方搭建“云端”的沟通桥梁,提供全方位的资讯信息,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争相从教,从而培养出更优秀的的未来人才。

1.jpg

AI+大数据,精准满足求职者个性化需求

记者获悉,这次招聘专场通过AI+大数据等技术,能够实现受众精准投放,通过腾讯大数据实现特征人群高效传播,并基于用户画像和人工智能,初步实现供需双方的人职匹配,满足求职者个性化的需求。

各个用人单位会在指定时间段开设用人单位视频面试专场,以及用人单位对有意向的求职者发出视频面试邀约并进行在线面试,以期达成初步意向。求职者在传统的简历模板基础上,可通过录制1分钟内短视频展示自我,形成个性鲜明的视频简历,供用人单位快速浏览,并实现云上速配。

在具体招聘前,各个学校可根据实际需求,报名参加线上宣讲活动,既可以是校长们通过直播室的方式进行宣讲、互动,也可以是录播后的视频进行上传。宣讲内容包括学校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及招聘需求等方面的介绍。

由应聘者根据求职意向和试讲课要求,录播不超过10分钟的试讲课短视频,由后台名师进行评价打分,并在“名师推荐”栏目进行展示,为求职者成功应聘助力。

2.jpg

隔屏不隔离优质教师,网络招聘经验足

记者了解到,本次网络招聘会还将在3月21日-25日推出为期一周的视频面试专场,届时每天将有数十家用人单位在“云端”守候。

据悉,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专场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长三角地区教育单位和教育人才交流的重要平台,较好地满足了各级各类学校师资配置的需求,在长三角地区具有良好声誉。

前两年的春季,同样受到疫情影响,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启动了春季长三角师资网络招聘专场,提供了在线简历投递、视频面试专场、在线测评、“校长面对面”“非你莫属”名师推荐、“今日之星”个人秀等众多内容,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踊跃参与,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积累了疫情常态化下在线招聘的经验。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