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

安徽将课后服务纳入省政府民生工程

中国教育报   方梦宇   2022-02-15 13:30:52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2022年安徽将聚焦优化课后服务,指导各地“一地一策”“一校一案”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并将课后服务纳入2022年省政府民生工程。

截至目前,安徽义务教育学校已实现课后服务全覆盖,28万余名教师参与课后服务,占比92.69%。443万余名学生接受课后服务,占比95.81%,各县区均建立了经费保障机制。义务教育学校建立作业公示制度、控制作业时间达标比例均达100%;线上、线下学科类培训机构转型或注销4771所,压减率分别达100%、94.46%;“营改非”280所,完成率达100%。

2022年,安徽将进一步强化“双减”工作制度保障,扩大课后服务资源供给,开展教师弹性上下班制度试点;全面整治面向中小学生的违规线上学科类培训和面向3至6岁学龄前儿童的线上学科类培训问题,严厉打击以“家政服务”“众筹私教”“研学”等名义进行变相违规培训;建立省级“双减”监测管理平台,对“双减”工作成效进行动态监测。

在家校协同工作上,2022年,安徽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畅通线索获取渠道,让家长成为“双减”的坚定支持者和校外培训机构的有力监督者;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提高学校作业设计水平、课后服务水平和课堂教学水平,让教师应教尽教、学生学足学好,缓解家长的教育焦虑。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