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

杭州市钱学森学校将投用,以钱学森和蒋英命名科技楼、艺术楼

澎湃新闻   岳怀让   2021-02-26 15:38:50

上城教育微信公众号 图

上城教育微信公众号 图

  去年8月间,“钱学森科技大学”筹建的消息一度引发关注。记者注意到,在浙江杭州,一所“钱学森学校”今年就将投入使用。
  据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近日消息:杭州市钱学森学校是一所公办学校,校内将建成以钱学森夫妇命名的教学用楼,即钱学森科技楼和蒋英艺术楼,并配有教学实验、图书馆、风雨操场、食堂餐厅等。
  该项目位于上城区望江单元,南临规划的海塘路,西至规划的海潮路,东侧与秋涛路相隔30米宽的新开河,总建筑面积99272.08平方米,设计规模为48班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计划2021年秋季投入使用。
  记者注意到,杭州市上城区政府网站在今年2月22日也发布了《关于公布杭州市钱学森学校学区划分的公告》:杭州市钱学森学校学区划定为上城区紫阳街道木场巷社区,自2021学年起实行。
  根据澎湃新闻此前梳理,虽然目前以钱学森命名的大学还没有,但以钱学森命名的学院却不少。比如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学院(2016年成立)、南京理工大学钱学森学院(2017年成立)、南昌理工学院钱学森学院(2019年成立)等。
  此外,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实验班”(2007年)、清华大学“钱学森力学班”(2009年)、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钱学森实验班”(2009年)、国防科学技术大学“钱学森创新拓展班”(2010年)、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班”(2013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钱学森空间科学实验班”(2014年)等相继成立。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