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

浙江:普及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

中国教育报   蒋亦丰   2021-01-20 10:10:40

       为消除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结合教育部门工作职责,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决定开展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普及行动。该行动依托各地社区学院、镇街成人(社区)学校、职业院校、高校、各类老年大学(学堂)等力量,充分利用文化家园和农村文化礼堂等场所,按照5个学时的教学计划,组织有能力、有意愿的老年人就近就地开展培训,普及智能手机和网络基本常识。

       全省组建一批志愿者服务队伍,根据老年人需求情况,主动入户、入社区、入养老机构等开展服务送教。各地建成一批老年智慧生活全媒体课程,围绕老年人面临的高频事项和应用场景,开发建设老年人实用微课,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同步开发方言类版本,完善“第三年龄学堂”功能,建好全省老年教育学习服务公共平台。

       据悉,浙江每年将征集建设100个适合老年人学习的智能技术应用视频、10本以上纸媒教材(讲义、读本),做好10个优秀案例的征集和推广工作。普及行动开展情况将纳入各市县职业教育发展考核。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