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

疫情防控关口前移 江苏要求中小学校“缺课监测”全覆盖

中国新闻网   徐珊珊   2021-01-13 13:06:13

       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近日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学生因病缺课监测工作的通知》(以下称《通知》),要求中小学校在寒假前全部接入“江苏省学生健康监测系统学生缺课监测子系统”(以下称“缺课监测系统”),推动疫情防控关口前移。

       《通知》称,自“缺课监测系统”建立并运行以来,为中小学校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但还存在一些不足。

目前,江苏仍有307所学校、85.9万名学生未纳入“缺课监测系统”管理;“缺课监测系统”学生缺课信息完整上报率不高,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4日,江苏完整上报率仅为90.2%,有35个县(市、区)、97所中小学校未上报学生缺课情况。

       根据《通知》,江苏尚未接入“缺课监测系统”的中小学校要在寒假前全部接入该系统,实现全省中小学校“缺课监测系统”全覆盖。各地教育、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加强对未接入学校的督促检查,各地疾控机构要主动对接当地教育部门和相关学校,上门做好技术指导服务。

       《通知》指出,落实学生晨午检、相关人员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记、报送制度,是做到学校传染病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各地教育、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督促辖区内中小学校及时准确报送学生因病缺课信息,并将此纳入相关考核内容,对未及时准确上报学生因病缺课信息的学校负责同志进行约谈。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