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

江苏适当增加2021年“专转本”计划

中国江苏网     2020-12-15 10:16:23

江苏省教育厅近日发布通知,江苏省2021年选拔优秀专科生转本科学习计划在2020年基础上适当增加,主要安排在普通本科高校和独立学院。

“专转本”选拔对象为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经省招生部门按规定程序正式录取的,在本省各类普通高校的专科三年级在籍学生(含普通高校对口单独招生学生);经设区市招生部门按照规定程序正式录取的,在本省各类学校的五年一贯制高职的五年级在籍学生;本省高职(专科)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在完成高职学业后,经有关单位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审核后可参加“专转本”选拔考试。针对上述三种选拔对象采取三种选拔方法:普通高职(专科)学生、退役大学生士兵“专转本”实行全省统一考试选拔的办法;五年一贯制高职的五年级在籍学生“专转本”由接收院校组织考试,择优录取,实施方案另行印发;少数国家和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应届毕业生由接收高校自主招生,实施方案另行印发。

此外,江苏省2021年自主招生计划为950个,安排在南京晓庄学院、苏州科技大学、常熟理工学院、盐城工学院、淮阴工学院、徐州工程学院等6所普通公办院校,只面向国家和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应届毕业生招生。自2022年起不再举办高校自主招生工作,自主招生计划并入统一考试招生计划。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江苏省继续开展普通高职(专科)退役大学生士兵“专转本”工作,计划900个。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