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

江苏省“服务发展促就业”毕业生招聘会在多校举行

江苏教育报   王小亮   2020-10-23 14:42:02

日前,江苏省“服务发展促就业”2021届毕业生招聘会在多所高校举行。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我省各高校提前谋划,为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按下“快进键”,新兴行业的注入以及毕业生就业观念的转变,为毕业生赢得了广阔的就业空间。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开展校园招聘的有关要求,把握好秋季学期校园招聘的关键时机,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将于10中旬至11月中旬,分计算机通信类、教育艺术类、医药卫生类、文化传媒类等10个主题,组织20场江苏省“服务发展促就业”招聘会进校园送岗位。预计参会单位将达到4000家,提供岗位需求超10万个。

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的江苏省理工类2021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招聘会上,记者注意到,新兴行业企业人才需求旺盛。“我们今年有500—600人的招聘计划,人才缺口很大。”苏南一家集成电路企业招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来到招聘会现场半小时,就收到20多份简历。据了解,南理工基于互联网+就业大数据模式,依托学校智慧化就业平台,创新构建“大数据人职匹配精准对接系统”,努力提高就业推荐的时效性和精准度,避免学生面临海量信息“轰炸”,有效提升人职匹配度和学生签约成功率。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就业办公室主任王立彦介绍说,今年招聘会企业报名都比较早,前期350家企业报名参会。经过选择,现场有220余家企业携7900个岗位来校“招兵买马”。“2021届共有4700名毕业生,4337名毕业生进场,平均每个毕业生都对应1个以上的岗位。”王立彦表示,现场设置就业帮扶政策咨询岗、就业面试指导服务站,面向全校毕业生特别是建档立卡经济困难毕业生提供就业观引导、求职技巧等方面的指导。当天,学校与27家优质企业签订就业基地协议,8家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复试并与之签约。

同日,“服务发展促就业”医药卫生主题首场招聘会在江苏海洋大学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15家企事业单位携1.9万个岗位进校招聘,包括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5000余名毕业生到现场投送简历。


责任编辑: 颜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