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

高考|“我们一起填志愿——2023高考咨询大直播”今日启动!一起跟着校友记者云探校吧

上海教育电视台     2023-06-13 09:53:43

图片

高考结束了

不少状态爆棚、胸有成竹的同学

已经开始纠结

究竟填报哪一所高校

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除了专业前景和师资

学校的食堂、宿舍条件怎么样?

文体活动的场馆多不多?

教室图书馆是否宽敞明亮?

这些问题都是即将填报志愿的同学们广泛关心的

图片

为了进一步拉近高校和考生、家长之间的距离,上海教育电视台“我们一起填志愿——2023高考咨询大直播”从6月13日起,至6月20日推出特别策划——“跟着校友记者云探校”系列直播。

直播时间

6月13日10点半,上海教育电视台的校友记者首站将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同学一起,探访上海交大闵行校区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堂、东下院教学楼、学生创新中心、包玉刚图书馆等地点。其中不少地点近年来都进行了大规模的升级改造,与多年前校友记者就读时早已今非昔比。跟着校友记者云探校,不仅是看校园环境、学习生活条件,更是对学校文化和精神底蕴的再挖掘。

图片

除上海交通大学外,复旦大学(6月14日)、同济大学(6月16日)、华东师范大学(6月18日)、上海大学(6月20日)等“双一流”高校也将逐一在“跟着校友记者云探校”系列直播中和考生、家长见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直播平台

广大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独家直播互动平台——百视TV、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海国子监发布”、微信公众号“上海教育电视台”、微博“SETV上海教视”观看“跟着校友记者云探校”系列直播,记者将在直播中一一实地带你一探究竟。

与此同时,上海教育电视台“我们一起填志愿——2023高考咨询大直播”还将在端午假期期间推出一系列服务考生、家长的重磅直播。

6月23日上海高考出分当天17:30-18:30,邀请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专家解读2023年上海高招政策和安排。

6月24日12:30-18:30,本市15所高校也将做客直播间和考生、家长讲解各校今年的招生政策;高招咨询专家熊丙奇也将带来个性化的志愿填报诊断。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