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

高考证件丢失怎么办 警方开启办证绿色通道

解放日报   邬林桦   2023-06-05 10:12:10

       2023年秋季高考即将到来,为全力做好高考学生居民身份证办证服务工作,上海市公安局各级人口管理部门协同处理身份证受理、审核、签发、制证全流程,畅通办证绿色通道,切实解决考生用证燃眉之急。

        为了让绿色通道真正顺畅起来,全市各级人口管理部门将加快考生办证审核签发进度,做到办证信息当日受理、当日审核、当日上传。针对部分外省市户籍考生急需办证的情况,主动对接户籍地公安机关加快审批流转,加紧审核签发。身份证到期或损坏、丢失的同学,可携带原身份证或户口簿、护照等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身份证件之一,前往就近公安派出所综合窗口申请加急办理。
        同时,市局人口办将缩短制发周期,保障优先制证,加快证件办理流程,并积极协调邮政公司增配运力、加急配送,确保第一时间将身份证送达考生手中。
        此外,为应对临近考试时遗失证件的急难情况,上海公安机关人口管理部门为多家基层派出所配备了临时身份证制作设备,考生可前往就近的受理点申请补领并同步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各派出所综合窗口将当场受理、当场审核、当场制作、立等可取。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