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

2023年上海春考作文题来啦!(附前5年作文题目)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3-01-06 11:59:51

刚刚,

2023年上海春考语文科目顺利结束!

备受关注的语文作文题来啦~

2023上海春季高考作文题

图片

还记得你那年的作文题是什么吗?今天,和小育一起回忆一下上海那些年的春季高考作文题吧!


2018年至2022年上海春季高考作文题

2022年上海春考作文题:

园林是自然山水的浓缩,缩写读物是原著的浓缩,博物馆是历史文化的浓缩......人们倾向于认为“浓缩的就是精华”,对这一观点你怎么看?请写一篇文章,谈谈你的认识和思考。

要求:(1)自拟题目;(2)不少于800字。

2021年上海春考作文题:

有人说,你怎么做,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也有人觉得不尽如此。你怎么看?请写一篇文章,谈谈你的认识和思考。

要求:(1)自拟题目;(2)不少于800字。

2020年上海春考作文题:

有人说,没有事实的看法是空洞的,没有看法的事实是无力的。对此你有怎样的思考?请写一篇文章,谈谈你的想法。

要求:(1)自拟题目;(2)不少于800字。

2019年上海春考作文题:

“在阳光里生活,需要有步入阳光的能力。”这句意蕴丰富的话引起了你怎样的思考?

请就此写一篇文章,题目自拟,不少于800字。

2018年上海春考作文题:

根据以下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人们往往为自己的行为找到充足的理由,然而,事情是怎样,它还是怎样,世界自有其原则。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