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

2022年本市中等职业学校自主招生志愿填报注意事项公布

上海国子监发布     2022-07-22 10:34:45

2022年本市中等职业学校自主招生志愿填报注意事项公布,一起来看↓↓↓

一、中职学校自主招生志愿填报对象为报考中本贯通、五年一贯制和中高职贯通、中职校提前招生(需面试或测试的专业)且符合招生报考要求、取得报名资格的学生。报考中本贯通的学生必须是符合本市中招报名条件的本市户籍学生。若学生报考有面试或专业测试要求的专业,应取得面试或专业测试合格资格后方可填报志愿。

二、中职学校自主招生志愿填报分为网上志愿填报、书面志愿确认两个步骤:

1.网上志愿填报:学生可在7月25日10:00至7月26日15:00,通过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凭本人12位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号(或在中招报名时登记的有效证件号)和密码登录2022年上海市中职校自主招生网上志愿填报系统,进行网上志愿填报。登录密码沿用中招网上报名期间学生自行设置的密码(首次登录中招信息系统的学生,其初始密码为本人出生年月日的8位数字,首次登录后必须修改密码)。若忘记密码,本市应届初三学生请事先与学籍所在学校联系处理,返沪生、往届生请与报名所在区招考机构联系处理。密码请妥善保管(报名号和密码后续还会使用),不要泄露,否则产生的后果由学生和家长自负。学生在志愿填报的规定时间内可修改所填志愿,如若修改,以最后一次修改的志愿为准。7月26日15:00以后,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更改志愿或补报志愿。

2.书面志愿确认: 网上志愿填报成功的学生还须进行志愿书面确认。7月27日至28日,本市应届初三学生(含跨区报名的学生)在学籍所在学校进行志愿书面确认,返沪生、往届生在报名所在区招考机构进行志愿书面确认。书面确认只核对志愿信息,不得更改或补报志愿;未在规定时间进行书面确认的学生,视作自动放弃中职校自主招生录取志愿。因疫情等原因无法进行现场确认的学生可与学籍所在学校或区招考机构联系。

三、特别提醒:

1.学生应根据本人意愿上网填报志愿,任何其他人或学校不得限制或代替学生填报志愿。

2.中本贯通、五年一贯制和中高职贯通、中职校提前招生属于自主招生录取批次,须通过“上海招考热线”网站上2022年上海市中职校自主招生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志愿,无法在统一招生录取志愿中填报。“中本贯通”可填报2个志愿,“五年一贯制和中高职贯通”最多可填报3个志愿(每个志愿可自主选择填报“五年一贯制”专业或“中高职贯通”专业),“中职校提前招生”最多可填报4个志愿。学生完成志愿填报后,点击【提交】按钮,显示“志愿提交成功”,并得到一个志愿填报流水号,得到此流水号后才表示志愿填报完成,请牢记此流水号。学生可点击【打印】按钮保存打印所填志愿表。

3.学生填报志愿时要认真阅读学校招生章程中所规定的要求,特别是有关身体条件要求等,避免因不符合招生要求而被退档。 

4.学生如果被中职校自主招生志愿学校录取,其填报的名额分配综合评价录取和统一招生录取的志愿自动失效。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