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

2022年上海春考、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顺利开考,春考作文题公布!

上海国子监发布     2022-01-08 13:39:50

今天上午9:00,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招生统一文化考试和2022年1月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的首场语文科目考试顺利开考。

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落实到位,全市各级教育、考试部门以及公安、卫生、市场监管、生态环境、水务、电力、保密、宣传、无线电管理、应急管理等部门协同合作;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快速、有效处置应急突发事件。各考区、考点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和考务组织方案,为考生营造安全、适宜的考试环境。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首场考试顺利结束,各考场周边治安、交通、环境状况良好,考试平稳进行。

根据考试日程安排,春考于1月8日至10日进行,其中8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9日上午考外语笔试(含听力),10日考外语听说测试;此外在1月9日至10日还将进行2022年统一高考外语科目考试(1月)。合格考于1月8日、9日进行,其中8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9日上午考外语笔试,下午考外语听说测试;另在15日至17日还将进行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信息科技7门科目的合格性考试。

今年春考语文科目写作题目如下:

图片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