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
专科自招考试开考在即

专科自招考试开考在即 考生勿忘按要求领取准考证、做好防疫准备

上海中学生报高招周刊   李熳 见习记者 张启萌   2021-03-26 16:46:02

本市部分普通高校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入学测试将于3月27日(周六)上午8:30开始,考试当日,已进行过网上填报志愿并完成缴费的考生须持报考院校的测试准考证、有效证件(含居民身份证、有照片的社保卡、驾驶证、护照、军人证)、健康安全承诺书等到指定地点参加测试。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务必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迟到15分钟者将不得进入考点考试。

截至发稿时,参加今年专科自招的30所院校已开始发放准考证,发放方式主要有线上下载和线下领取两种。比如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电机学院等院校已经开通准考证网上下载系统,考生须登录相关系统自己下载并打印准考证;上海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发出通知,将于考试当天现场发放准考证。考生务必登录所报考院校的招生网,查询本人准考证及考场分布信息等,并按要求做好下载及保存。考生可在准考证上查询各科目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准考证使用期间正反面不得书写、涂改。

时值疫情防控期间,参加考试的考生还需主动关注并了解本市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积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相关院校也发布了考生防疫要求,比如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发布“自主招生考试考生防疫须知”,要求所有来校考生须完成本人“防疫健康码-随申码”注册,考生承诺考前14天未离沪,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如实填写《2021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考试自主测试体温测量表及健康安全承诺书》,信息弄虚作假的考生,学校有权拒绝其参加考试。考生须符合学校疫情防疫规定要求方可到报考院校参加测试;若考试前有发热(超过37.3℃标准体温)的考生,请务必提前自行前往三甲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检测,考试当日凭核酸检测报告经现场检查后,方可进入考点进行考试。如有感冒、发烧、咳嗽、流涕等症状的,经医学诊断已排除新冠肺炎可能的(须携带医学诊断证明),由现场疾控人员视情况予以处置。又如上海电机学院要求考生3月27日考试当日提交最近14日的《体温测量登记表》,做好出行途中防护措施;送考家长仅限送至校门(水华路300号),一律不得进入校区,不在校区门口聚集。考生在领取准考证的同时,还须仔细阅读各校防疫须知,认真做好健康防疫。


责任编辑: 颜惠芳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