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

ETS向中国大陆考生推出托福青少测试机考

新民晚报   马丹   2020-09-24 16:47:59


CFP


近日,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向中国大陆考生推出托福青少测试TOEFL Primary和TOEFL Junior的机考版本。今后,考生可根据需要,选择纸笔或机考模式参加考试。

近年来,中国学生在托福青少测试中的表现日益突出。2019年,中国大陆地区TOEFL Junior的平均分为766分,TOEFL Primary一、二级别的平均分分别为212.6分和215.9分。2015至2019年,中国考生的TOEFL Junior平均分呈现逐年提高的趋势。自2017年开始,中国考生的平均分已经超过亚洲考生的平均水平。“这和中国家长对孩子英语学习的重视,中国英语教育市场迅速发展不无关系。”ETS中国区总经理王梦妍表示,这两项考试的设计原理强调的是听说能力和阅读能力,符合国内中高考改革和全球英语学习的发展趋势。“此次托福青少考试推出机考版本,将满足考试市场的多元化需求,为中国学生提供更多考试形式的选择。”

据了解,TOEFL Primary考试自今年10月开放报名,全国首批开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和杭州6个城市考点。此外,TOEFL Junior考试和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CSE)的对接研究工作即将完成,并计划于今年年底公布研究成果。这将有助于参加托福青少测试的考生了解自己在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CSE)和国际公认的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CEFR)下所具备的英语水平,从而更好地提升自身英语沟通能力。


责任编辑: 陆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