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礼赞新时代,人文滨江行

    2019-11-17 12:00:00

一座城市一条江。

蜿蜒绵亘、永不止息的黄浦江,孕育了上海这座城市的繁华,见证了上海这座城市的日新月异,生生不息。

于2017年就实现全线贯通的上海黄浦江两岸45公里岸线,其意义非凡。它彰显着这座城市的魅力,见证着新中国成立70年来这座城市的辉煌成就,承载着上海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蕴涵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教育价值。

建筑是可以阅读,街区是适合漫步,城市始终是有温度。2019年1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上海考察,首先来到杨浦区滨江,沿滨江栈桥步行察看浦江两岸风貌,了解上海人文历史和城市变迁,并指出:人民城市为人民,让城市成为老百姓宜业宜居的乐园。

一流城市孕育一流教育,一流教育成就一流城市。早在2017年,上海就开展了面向广大市民的“申城行走 人文修身”工作。通过人文行走,观城市建筑;通过阅读,品城市文化;通过学习,润人文情怀;通过修身,立正己之德。目前,已经形成包括“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等270余个学习点和近30条人文行走线路。

今天,我们记者沿着总书记走过的路,重温总书记的叮嘱,兵分五路,从杨浦滨江秦皇岛码头出发,人文行走杨浦、虹口、黄浦、徐汇、浦东等五区滨江,开启“礼赞新时代,人文滨江行”体验之旅。

学习让人生更幸福,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人文滨江行,我们来了!


为了更好的阅读体验,请扫下图二维码,进入H5页


责任编辑: 李江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