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第二届上海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2024-03-18 09:55: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建好立德树人关键课程,3月13日下午,第二届上海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教指委”)年度工作会议在上海大学举行。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进一步加强上海高校思政课建设,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作出部署。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二届上海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主任委员、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致辞。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讲话

会上,闵辉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五周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深刻把握高校思政课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构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激发师生群体的积极性主动性,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深化“大思政课”综合改革,推动上海高校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他表示,教指委在上海高校思政课建设中具有特殊的、不可替代的作用,第二届教指委体现了时代性、权威性、协同性、年轻化的特点,作为高校思政课建设的专家组织,要发挥咨询、研判、培训、示范、指导、引领、督导、评估的作用。

总教指委和9个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分别介绍年度工作安排。会后,各分教指委分别召开会议,研讨年度工作计划。

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第二届上海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全体成员,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课教学科研机构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 陆芸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