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教视推出系列报道、特别节目 聚焦“办好立德树人关键课程”

上海教育电视台     2024-03-14 09:45:25

2019年的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做出部署,提出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今天起,上海教育电视台推出系列报道、特别节目,聚焦“办好立德树人关键课程”。


《教视新闻》

《教视新闻》从13日起,推出系列报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上海教育系统五年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办好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举措和成效。

《教视新闻》播出时间:

周一至周六首播18:00重播23:25


《奋楫少年志 学习正当时》

由中共一大纪念馆联合上海教育电视台精心打造的《奋楫少年志 学习正当时》系列思政教育课程,旨在充分发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和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涵养教育功能,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节目针对不同学段学生的身心特点设计课程内容,并与小学“道德与法治课”、初中“音乐课”“体育课”、高中大学“思政课”紧密结合。系列课程采用文物进演播室、中共一大纪念馆讲解员现场讲述、师生实地走访、情景演绎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了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红色文化与学科内容的紧密结合,以达到入脑入心讲好“大思政课”的目的。


《奋楫少年志 学习正当时》播出时间:

3月16日—21日 10:45档 每天一集

3月16日(周六)、17日(周日)19:32 每天三集连播

第一集:《从信仰之源到精神之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第二集:《一块钢板的故事》

第三集:《行走初心之地 勇担时代之责》

第四集:《歌革命之火 赴时代之约》

第五集:《承体育之魂 筑强国之梦》

第六集:《“红喇叭”接力讲好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 陆芸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