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展现百年来中国女性的奋斗英姿 “党史中的巾帼力量”专题展览在沪开幕

上海教育电视台     2024-03-13 09:57: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12日,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一大纪念馆和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展览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专题展厅开幕。

本次展览共分为两条故事主线。第一条关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妇女运动,运用大量历史照片和资料,结合50余件、套珍贵文物,全面回顾党的领导下百年中国妇女运动的光辉历程。其中包括蔡畅致宋庆龄的信件、牛玉华的《旅平日记》等国家一级文物。第二条是以多媒体互动屏的方式,对建党百年以来的杰出女性英雄模范人物和集体进行介绍,生动展示她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讴歌她们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和发挥的独特作用。

刘华彬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党总支书记馆长

白晨 策展人 中共一大纪念馆陈列研究部助理馆员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预计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专题展厅展出至4月中旬。

责任编辑: 陆芸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